首頁 -> 台灣

台媒:夜市攤位銳減 台灣服務業快撐不下去

分享到:
2021-07-05 16:42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7月4日報道,台灣地區三級警戒將至7月12日,之後是否解禁仍未確定。台北大同、士林選區的“綠委”何志偉4日表示,士林夜市營業攤商銳減80%,剩下的兩成商家營業額大概也只剩20%,台灣實體經濟恐怕已快撐不下去。

  何志偉指出,疫情暴發後,只要跟人有接觸的行業通通停擺,實體經濟影響難以預估,而且很多小店都沒有裁員,盡量幫員工渡過難關。台灣雖然外銷情況還不錯,但供應內需的經濟體已經遍地哀嚎。

  何志偉說,自己選區裏的士林夜市,基本上已經有八成的攤商店家暫停或結束營業,只剩兩成店家苦撐。雖然有些商家跟外送平台合作提供外賣服務,但服飾飾品和部分無法提供外賣服務的餐飲等商家,因非屬民生剛性需求,因此都快撐不下去。

  何志偉表示,在防疫工作完備的前提下,若能做好“拉開人均距離”、“進入市場時采實名制”、“入出口動線規劃得當”、“采用電子支付”等條件,戶外、開放式的空間跟室內空間比起來是相對安全許多的。

  何志偉指出,自島內三級警戒開始至今約2個月,倒閉潮已經浮現,若7月12日後宣布再度延長警戒,將會加速倒閉潮。台灣現在是靠著儲蓄率全球居前,才能勉強支撐,但能撐多久,沒有人知道。

  至於若三級警戒延長,是否有新的紓困方案或補助?何志偉說,目前台當局有在討論,但紓困4.0仍有許多要檢討的地方。

  何志偉表示,自己已向蔡英文反映,台當局應該努力和民眾一起渡過難關,而不是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