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臺灣自產疫苗招青少年受試者,網友:給1000萬也不去

分享到:
2021-07-04 17: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臺灣本土新冠疫情嚴峻,臺灣自產新冠疫苗廠商拼進度。

  臺灣自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近期開始召募12到18歲青少年受試者。

  臺灣“ETtoday新聞雲”今天(7月4日)在臉書作網絡調查:“妳願意讓妳的孩子去打嗎?”

  結果,不少島內網友留言表示“不願意”:“給我1000萬,我也不會讓孩子去試~”“好的疫苗排不到,這種疫苗丟出來試打,別人家的小孩不是命哦⋯⋯無言。”

  目前臺灣自行研制的兩款新冠疫苗包括高端疫苗和聯亞疫苗。

  報道稱,臺灣兩家自產疫苗廠商高端與聯亞生技前後完成二期臨床解盲(指雙盲法試驗後,公布各組的試驗結果),皆將臨床試驗結果送交臺灣“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使用(EUA)。

  不過,目前臺灣自產疫苗尚未能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以及高齡者施打。

  聯亞生技近期開始召募12到18歲青少年受試者,全臺預計收400名受試者,預計7月中旬開始進行第一波體檢;高端則從先前就開始招募高齡者,主要是提高老年人疫苗劑量,希望能增加他們接種後體內抗體的生成。

  報道稱,聯亞生技的疫苗已於上月公布二期臨床期中報告,力拼盡速取得緊急授權(EUA),已向印度申請執行三期臨床試驗,未來年產量目標1億劑。

  聯亞疫苗對外召募12到18歲青少年受試者,家長們是否願讓自己的孩子去打?

  7月4日上午9時,臺灣“ETtoday新聞雲”在臉書發起網絡調查。截至當日12時20分記者發稿,這項調查下的留言已超過500條。盡管有少數人表示願意讓孩子去當受試者,但大多數網友表示不願意。

  有網友說,“給我1000萬,我也不會讓孩子去試~”↓

  “不願意,懷胎到12歲了好不容易養大了卻要試打!先叫‘立委議員’們的小孩先打!以身作則。”↓

  “我養孩子不是為了讓他當白老鼠的。”↓

  也有網友說,從嬰兒養這麽大都不容易了,現在因為疫情還能活著就很不容易了,即使是種賞之下必有勇夫也未必父母親就會同意。↓

  有網友感嘆:“好的疫苗排不到,這種疫苗丟出來試打,別人家的小孩不是命哦⋯⋯無言。”↓

  還有網友建議讓民進黨當局官員的孩子應先打。↓

  臺灣疫情持續蔓延,民進黨當局購買疫苗進展緩慢和各種原因導致島內疫苗短缺,臺當局對臺產疫苗寄予厚望,但其實際效力與安全性受到島內廣泛質疑。

  聯亞公布了其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數據,聲稱能抵抗德爾塔變異病毒,但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無論如何也讓島內難以安心。

  至於高端疫苗,有臺媒此前披露稱,雖然它在6月10日就公布了二期期中分析結果,但因送審資料不齊,被要求補件。

  臺灣“食藥署長”吳秀梅稱,高端恐要等到7月底才有辦法審查EUA。

  臺灣《聯合報》此前曾評論稱,嚴格來說臺灣自產疫苗都只完成了二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民眾最關心的防護力仍是問號。

  當局日前已經宣示不會限制民眾接種疫苗的廠牌,但無論從科學根據還是輿論來看,民眾對境外疫苗的信任度明顯較高。

  更關鍵的是,自產疫苗在取得國際認證上進度停滯,可以預見的是,只有在成為不得不的選擇時自產疫苗才會有市場。

  臺灣聯合網曾談到臺灣自產疫苗迷霧重重。

  報道稱,島內民眾對這兩款自產疫苗大感憂心,全球藥廠做到三期就失敗者,大有人在,可是臺灣卻要拿未成熟發展的疫苗去對抗“天天有變異”的新冠病毒,“在全球已經有輝瑞、阿斯利康等合計註射了幾億支疫苗的情況下,誰願意當臺產疫苗的白老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