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急切慰問日本受災,臺網友:島內還有686條冤魂……

分享到:
2021-07-04 15: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7月3日,日本靜岡縣發生泥石流;聞此消息,臺灣領導人蔡英文急忙用日文發帖表示慰問,而看到她的舉動後,臺灣網友忍不住提醒她:島內還有686條冤魂……

  臺灣“中央社”消息,日本靜岡縣7月3日發生大規模泥石流,多人下落不明。當時,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推特以日文發帖為日本打氣,稱向遭受泥石流的人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臺灣隨時準備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幫助。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多人下落不明。圖自日本共同社

  報道稱,由於連日降雨,日本靜岡縣熱海市3日上午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約有20人下落不明,有兩人被發現已無呼吸心跳。

  7月3日17時許,臺灣外事部門在臉書以日文發文,稱得知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的消息後,已立即向日本政府發出了慰問電,臺灣人民對新聞畫面感到震驚與痛心。臺灣隨時準備在日本需要時提供援助。

  7月3日21時許,蔡英文也在推特以日文發帖,稱向在日本靜岡縣熱海地區遭受泥石流的人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臺灣隨時準備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幫助。

  蔡英文推特截圖

  隨後,“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轉發了蔡英文及臺灣外事部門的打氣推文,並感謝蔡英文及臺灣各界的溫馨關懷,“來自海島鄰居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日本和臺灣,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對民進黨當局的反應,許多島內網友想起了臺灣仍在延燒的新冠疫情,以及前幾天臺灣彰化喬友大樓發生火災導致內部防疫旅館4死22傷的事,事發後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層並未對遇難死者表示哀悼。

  有網友罵:“臺灣疫情不關心在關心日本?太扯了吧!”↓

  有網友提醒:“臺灣每天都有因染疫死亡的百姓!”↓

  還有網友問:臺灣陸續死了600多人,前天又燒死4人……蔡英文妳不知道關心、慚愧嗎?↓

  也有網友想起蔡英文在美國總統拜登的狗死後秒發推特哀悼的事:前幾天是美國狗……莫名其妙,這回(可能)真要“降半旗”三天。↓

  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3日公布,臺灣新增8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76例為本土病例,另有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新增10例死亡病例。

  截至7月3日,臺灣累計確診14991例,其中1180例為境外移入,13758例為本土病例。自2020年起累計686例死亡病例,其中678例本土病例。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