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反中"黑手伸向下一代?在台港人盼台當局讓香港學童赴台讀書

分享到:
2021-07-02 1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日電 7月1日,本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紀念日,一群在台港人卻在盤算著,怎麽把已經回歸祖國的香港人再分離出去……

  當日, “台灣香港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在台港人團體舉辦線上記者會。其中,“台灣香港協會”常務理事、化名“天爸”的在台港人抹黑稱,“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家長“都很擔心孩童要接受對中國忠誠的洗腦教育”,但又無力舉家移民……

  隨後,他話鋒一轉,吹捧台灣擁有“多元的教育環境,是普通的香港民眾所無法擁有的”。他期盼台當局能開放名額,允許香港學童以自費的方式赴台就讀幼兒園、小學及初中,並讓孩童的監護人亦可赴台陪讀。

(圖源:“台灣撐香港陣線”直播影片截圖)

  不過,對於究竟有多少香港市民有意願讓下一代赴台就讀,“天爸”就顯得有些心虛了。“目前沒有確切的數據顯示有多少香港家長有此需求,”不過,“天爸”堅稱,“身邊不少香港家長都有相關查詢”,因此希望台當局能建立機制,讓香港學童有機會接受“沒有政治壓迫的教育”。

  “台灣香港協會”秘書長李淇也幫腔說,“過去兩年有2萬人選擇來到台灣,是因為向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李淇聲稱,希望台灣能守住“民主堡壘”,也能讓香港的下一代“不被中國的愛國教育所荼毒”……

  “愛國教育”也成了錯?在台港人的邏輯雖讓人不敢恭維,卻獲得了台陸委會的 “積極回應”。台陸委會對此聲稱,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是台當局的一貫立場,相關部門正就港澳居民居留定居,以及來台就學規範進行盤點及修正。

(圖源:台灣“中央社”)

  在台港人與台陸委會“一唱一和”就試圖決定香港學童的未來?聽聞此消息的港台網友的反應是……

  “妳們有Youtuber(油管博主)把台灣幼兒教育嫌到臭頭啊!”有台灣網友不解地說,既然有影響力的香港網紅如此不看好台式教育,為何香港學童還要來台讀書?

  也有台灣網友興許是被亂港分子一言不合就“打砸燒”的行徑嚇得不輕,提前發出警告——“讀書自費,台灣‘內政’就少管吧!”

  還有民進黨的粉絲意識到香港的“反中”勢力或將大舉來台,言語中充滿悲觀的意味:“中國大陸一定樂翻了!”該粉絲“分析”稱,“這些人來台,香港‘反中’力量就會大幅減弱……許多香港人又期待台當局能割地給香港人建‘新香港’,這會讓台灣人在許多議題上與香港人產生摩擦與衝突,屆時,香港人會不會投靠‘親中’的藍營,甚至尋求中國大陸勢力(介入)與台灣人為難?”

  與此同時,港府普及國安教育卻被在台港人汙蔑是“洗腦教育”的做法,亦引起許多香港網友不滿!

  有香港網友糾正道,“良好的教育應該是政治中立的教育,應以客觀和理性思維認識國家發展。‘天爸’滿口詆毀香港教育,渲染‘恐中’情緒,自以為思想自由,沒有政治壓迫,其實也受困於對中國內地的錯誤認知,沈溺於意識形態的鬥爭”,“不滿香港的國安教育,是寄望下一代繼續打砸燒?”

  不少香港網友也對在台港人選擇台灣,作為香港下一代成長地點的做法直搖頭:“(台灣)不是停水就是斷電,要不就是吃不完的鳳梨和萊豬!”

  還有人直言,“過幾年就統一了,‘黃絲’這麽麻煩幹嘛?”

  要指出的是,在全球多份有關教育的排名中,中國香港地區一直“名列前茅”,反倒是台灣常常處在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比如世界經濟論壇於2014年發布的報告顯示,香港的教育體系質量排名全球第22名,高於台灣的第30名。

  此外,台灣當局近年無視歷史、堅持“去中化”的教育亦是飽受批評。據台媒報道,台灣初中二年級所用的新課綱歷史教材中,中國古代史部分已被大幅刪除,從商周到唐朝2400年的歷史“僅用1600字講完”,三國等歷史時期只字未提。

  有台灣教授就批評:台新版教科書是“散播仇恨感的歷史觀,挑撥傷害民族感情……”

  令人好奇,在台港人執意讓香港學童赴台讀書,究竟是擔憂中國內地“洗腦”香港學生,抑或是有意讓“反中仇中”的台灣當局洗腦香港的下一代呢?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