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今日新增10例AZ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件,累計死亡281例

分享到:
2021-07-02 17:1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月2日)公布,新增21例(10女、11男)疑似AZ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另還有10件疑似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件。

  針對AZ疫苗嚴重不良反應部分,該指揮中心表示,發病年齡為20歲至94歲間,在接種疫苗後當日至28日間發生死亡案件。癥狀包含,疑似血栓並血小板低下、腦中風、瘀青與血小板低下、急性冠心癥、肺水腫與血小板低下、左大腿深部靜脈栓塞、肺栓塞、過敏反應(全身紅疹、呼吸困難,發燒、心搏過速、惡心與皮疹等),以及肺水腫與肺炎、泌尿道感染與消化道出血、橫紋肌溶解癥與肺炎、糖尿病酮癥酸中毒與急性腎炎,及診斷未明的左手無力、身體虛弱、瘀青、全身不適等。

  針對死亡案部分,該指揮中心說明,今天新增10例(3女、7男),死亡年齡為69歲至95歲間,其中9人為75歲以上長者,在疫苗接種後3日至15日間發生死亡案件。

  據統計,島內目前累計281例(135女、146男)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死亡年齡為2個月至101歲間,其中216人為75歲以上長者,在疫苗接種後當日至38日間發生死亡事件。另有1例通報死亡事件個案,經檢視為重復通報個案予以刪除;另有1例原通報危及生命轉死亡事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