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

分享到:
2021-07-02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 台北消息:為強化台灣入境檢疫措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2日台灣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桃機公司表示已完成前置作業,未完成採檢作業旅客將無法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為防範新冠疫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2日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除入住檢疫地點前及檢疫期滿前須各執行一次PCR檢驗外,檢疫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

  陳時中解釋,對所有入境陽性者執行病毒基因定序,主要是為了圍堵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可望掌握境外輸入個案狀況。另外,台灣的群聚疫情確診者、不明感染源個案也會執行基因定序,希望掌握變種病毒株在台灣傳播情形。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政策,2日開始將對所有入境的旅客進行篩檢,因應這次的措施,桃機公司邀請機場、航空公司、移民、保安等單位開會討論,就作業細節、分工、任務的分配還有作業時程詳細討論。

  但昭璧指出,旅客入境後的動線、等待區域已完成規劃,會進行初步勘驗,並把所有前置作業事項做第一階段的準備,後續還有需要補充、加強者會繼續進行。

  但昭璧說,所有入境旅客在採檢完成後,會貼上貼紙以供區別,沒有貼紙的旅客將無法搭乘防疫車輛。至於PCR的樣本則會送到專屬的醫療機構,預計在24小時後會把檢測結果通知所有旅客。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