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一家防疫旅館起火致4人死亡:連燒8小時 現場曝光

分享到:
2021-07-01 11:2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6月30日晚,台灣彰化一處防疫旅館發生大火,火勢持續8小時,最終導致包括1名消防員在內的4人死亡。事後,有遇難者家屬就防疫旅館是否有通過消防安檢、消防系統是否正常運作等問題提出質疑。

  據台灣《聯合報》、“東森新聞雲”等媒體1日報道,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30日晚間約8時起火冒出濃煙,火勢悶燒整晚。大樓起火時共有31人被困。當地消防局接報後出動,搜救過程中有5人聯絡不上。直至凌晨3時35分救出所有人,但清查時發現有2男1女一共3名房客,以及一名33歲陳姓消防隊員倒在現場,當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火災現場圖(圖源:“東森新聞雲”)
火災現場圖(圖源:“東森新聞雲”)

  消防人員指出,2樓起火後火勢持續悶燒波及1到4樓,火勢延燒8小時。這起火警共造成22人送醫,4人搶救後不治身亡。事後,有遇難者家屬7月1日一早在社交媒體轉發火災現場影片,質疑事發的防疫旅館是否有通過消防安檢,現場搶救又遇到什麽困難,才會讓大火持續燃燒多時。有人表示“彰化市,能給個交代嗎?”“聽網友說這裏已經燒過不只一次,問題在哪裏?是合法設置的防疫旅館嗎?所有消防相關的系統正常運作嗎?我要的是一個交代”。目前,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