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防疫不力 馬英九質問蔡英文不慚愧嗎?

分享到:
2021-07-01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在彭博資訊最新公布的全球53個國家及地區防疫排行中跌至44名。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6月30日質問現任蔡英文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你們不慚愧嗎?”;指出當局曾多次承諾給民眾充足的疫苗,都是看得到摸不到;經濟看不到復蘇,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

  馬英九在臉書貼文表示,彭博資訊從去年開始,每月針對全球53個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的經濟體進行防疫評比。一度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今年4月還名列第5名,5月降至第15名;而最新出爐的6月防疫評比,台灣更暴跌至第44名。

  馬英九引述“衛福部”最新資料指,至6月29日,台灣的疫苗接種率為8.25%,對比全球而言算非常低。是台灣人不想打疫苗嗎?不是,而是根本打不到疫苗。過去1年多,當局承諾多少次要給民眾充足的疫苗,媒體每天報導又有多少疫苗飛來,但這些數字對大部分的台灣民眾來說,都是看得到摸不到,還是打不到疫苗。

  馬英九說,日本、美國、立陶宛向台灣捐贈疫苗,台積電、鴻海集團和慈濟等企業與宗教團體,也願意自購疫苗捐給台灣,相信民眾都非常感激。但大家也要問,完備充足的疫苗,不是當局最基本的責任嗎?當局到那裏去了呢?

  馬英九說,台灣在世界上是一個制造先進科技半導體晶片最多的地方,卻只有不到一成的民眾打到疫苗。過去1年多,當局編列340億元新台幣預算買疫苗,錢到哪裏去了?扣掉外援的疫苗,當局買的疫苗呢?什麽時候才能讓台灣人都打得到想要的疫苗?還要等多久?

  馬英九感嘆,因為當局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三級解封遙遙無期,經濟窘困看不到復蘇,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