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多地舉行主題燈光秀慶祝建黨百年

分享到:
2021-07-01 09:1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近日,為慶祝建黨百年、獻禮黨的百年華誕,上海、武漢、成都、長沙、南昌、西安、廣州等多地舉行主題燈光秀,吸引大批民眾前去“打卡”。

  6月30日晚,“長沙煙花”、“上海燈光秀”等關鍵詞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前列。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共賞燈火裏的中國吧。

  上海:燈光璀璨慶華誕,不忘初心跟黨走

  今晚7點半起,“永遠跟黨走” 黃浦江主題光影秀將正式在黃浦江兩岸演繹,並計劃至7月4日,每晚19:30至22:30逢半點、整點各展演一次。

  圍繞高20.21米、寬30米的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巨型燈光藝術標識,光影秀以黃浦江江面、兩岸300多座建築樓宇、夜空等為畫卷,以流光溢彩的景觀燈光等為畫筆,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奮鬥的百年光輝歷程,令浦江兩岸的市民遊客驚喜、贊嘆,紛紛觀賞拍照。

  黃浦江主題光影秀時長約6分鐘,共四幕,分別為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經天緯地,兩岸燈光分別以橙色、綠色、藍色和紅色為主基調,時而舒緩、時而激烈動態變化。黃浦江兩岸大屏以圖案、文字和動態畫面形式持續呈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歷史上的重要標誌性事件。

  此次黃浦江主題光影秀成本並不高,是在前幾年黃浦江景觀燈光改造的基礎上打造,兩岸共300多幢樓宇參與,輔以激光燈、光束燈、燈光藝術標識和量身定制的配樂,通過藝術編排,兩岸呼應、地空聯動、聲光同步,色彩斑斕,呈現一場光影盛宴。

  為確保安全,展演期間不安排無人機參與表演。觀燈期間,請廣大市民遊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與他人的間隔距離,避開人流高峰時間和人流多的區域,聽從現場指揮,注意人身安全。

  廣州“七一”燈光秀聯動亮燈:看聲光電講述紅色故事

  珠水之上,共賞粵明珠。

  海心橋點亮燈光,宛如粵劇水袖在珠江面上翩然起舞

  在廣州塔、海心沙、海心橋、琶洲、珠江九大跨江橋梁等珠江沿岸20公里岸線、700棟建築外立面以璀璨的燈光,慶祝建黨100周年

  這幾天的廣州,燈火輝映,霓虹閃爍,以“奮鬥百年路,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七一”燈光演繹在廣州展開。

  記者了解到,本次燈光聯動演繹活動至7月4日結束。期間每日亮燈時間為19:00-23:00,整點進行主題燈光演繹,其余時間按基礎模式亮燈。

  “七一”燈光演繹主題為“奮鬥百年路,永遠跟黨走”,以建黨100周年為契機,通過廣州市重點區域景觀照明的聯動演繹,向人們講述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激發市民遊客的愛黨愛國熱情與民族榮譽感,展現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的城市活力。

  燈光聯動演繹的內容以“七一”為主題,以紅色為主調,通過聲、光、電的形式講述紅色文化和廣府文化。

  紅色文化以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史為主線,展示黨的紅色足跡、紅色地標和紅色精神,講好中國共產黨奮進歷程,進一步激發市民遊客的愛黨愛國熱情與民族榮譽感。

  

  今晚,長沙橘洲煙花秀,慶祝建黨百年!

  巨型黨徽、焰火造型的空中生日蛋糕、還有彩虹橋和紅地毯煙花……

  6月30日下午4時許,離煙花燃放還有4個多小時,在與橘子洲隔江相望的湘江中路,已有大量市民在岸邊等候。

  自2010年開始,長沙橘子洲煙花燃放場次已超過300場,每逢節假日,到長沙看橘子洲煙花,成為這座網紅城市的一大特色。但自2020年元旦後,因為疫情等原因,煙花燃放活動暫停。長沙市民已有一年半沒看到煙花了。

  6月30日8點半,長沙市將在橘子洲煙花燃放廣場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煙花燃放活動,持續時長為20分鐘,分四個篇章進行,分別為夢想啟航、百年華誕、星火湘傳、奮楫揚帆。

  超震撼!武漢上演建黨百年長江燈光秀

  “亮起來了,美得驚人驚嘆。”晚上8時許,武漢長江燈光秀如期而至,江灘上的市民開始歡呼起來。

  長江二橋斜拉索上的燈光突然變成一片紅色的海洋,拉索上出現了滾動的數字和變幻的畫面,漢口江灘和武昌江灘上,早早地聚集了大批市民和遊客。

  夜色中,長江兩岸錯落有致的高樓統一披上了“中國紅”,遠處的晴川橋,好似江面上拂動的琴弦,正彈奏著盛世華美的樂章,而橋對岸蛇山之巔的黃鶴樓,翹角飛舉披盛裝,欣賞著新時代的國富民強。

  29日,燈光秀設計制作團隊通過航拍制作,全景呈現這一壯麗美景,以饗網友和市民。

  本次長江燈光秀將持續上演,市民可乘知音號、君旅號、船長9號等長江遊船觀賞,也可在漢口江灘沿線、武昌中華路城市陽臺和月亮灣碼頭、漢陽江灘沿線、南岸嘴、大禹文化園等點位觀測。

  西安城墻,上演慶祝建黨百年燈光秀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西安全城多個地標開啟盛大的燈光秀。

  夜幕降臨,光影交錯……上演了一場貫通歷史與現代、融匯傳統與時尚的視覺盛宴!其中曲江新區多個地標名列其中,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獻上一份厚禮。

  夜幕四合,華燈初上,大雁塔北廣場音樂噴泉,璀璨斑斕的燈光秀照亮了夜空,隨著音樂高高低低起伏的水幕,奏響了盛世華誕最強音,國泰民安,一片歡騰。

  駐足在大唐不夜城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合影記錄,為黨慶華誕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體現了西安這座城市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夜幕降臨,光影交錯,西安城墻上演了一場貫通歷史與現代、融匯傳統與時尚的視覺盛宴,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千百年來,城墻守衛著城市,也見證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古都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光輝足跡。

  從永寧門到東南、西南城角,一束束燈光打出了“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等字幕,為古老的城墻增添了幾分靈動。

  如果說大雁塔見證了盛唐氣象,那麽曲江文化大廈則見證了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的加速奔跑之路。

  夜晚,曲江文化大廈通體點亮,每一幅畫面,都透射出喜慶的氛圍,也映射出古都人民對黨的生日送出的衷心祝福。

  除上海、廣州、長沙、武漢和西安外,包括成都、青島、南昌在內的全國多地近日舉行了主題燈光秀,獻禮黨的百年華誕。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