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張韶涵獻唱建黨百年,綠媒氣急敗壞

分享到:
2021-06-30 15:4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比起民進黨的無力抗疫,島內綠媒這兩天竟然更氣這事:張韶涵怎麽又上大陸舞台唱歌了!

  6月28日晚,張韶涵作為唯一的中國台灣代表,參與合唱《怒吼吧黃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向中共建黨百年獻禮。這一幕讓島內綠媒反應強烈,兩日來持續炒作兩岸對立,直酸張韶涵“矮化台灣”。

  就在前不久,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也因出演建黨獻禮電影《1921》而遭綠媒冷嘲熱諷。不見綠媒批評民進黨對本土新冠疫情的雞肋防控,反倒天天盯著台灣藝人在大陸近況,引來不少島內網友吐槽:我們現在還有這種閑情逸致嗎,能不能不要轉移“疫”點??

  據新華社報道,6月28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北京鳥巢盛大舉行。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詩形式呈現,共分為四個篇章,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壯美畫卷。

  綜合台媒報道,演出第一篇章“浴火前行”中的情景大合唱《怒吼吧黃河》由兩岸三地的藝人代表們共同表演。與台灣代表張韶涵同台的,還有香港代表成龍,澳門代表劉乃奇、盛梅,大陸代表高鵬、王晨等,眾人再現無數仁人志士高唱《保衛黃河》奔赴前線奮勇殺敵的壯烈情景。

截取自《新聞聯播》
截取自《新聞聯播》
截取自台媒
截取自台媒

  文藝演出結束,全場起立共同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圖自新華社
圖自新華社
網友拍攝彩排照片,紅衣者為張韶涵
網友拍攝彩排照片,紅衣者為張韶涵

  看到張韶涵登上慶祝中共建黨百年的演出舞台,時刻“盯梢”台灣藝人在大陸近況的島內綠媒又是一陣氣急敗壞,兩日來持續炒作兩岸對立,直酸張韶涵“親中”“矮化台灣”。

  還有者陰陽怪氣稱張韶涵表演的片段只有3分鐘,在時長兩小時的演出裏僅占一小部分,字裏行間的酸味直衝天靈蓋。

  這不是張韶涵第一次因為登上大陸舞台出席相關演出活動被“狙”。

  2020年的央視國慶晚會上,張韶涵與兩岸三地藝人代表合唱抗疫歌曲《守護》,同場活動中中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也登台演唱《我的祖國》。兩人當時被綠媒連番“轟炸”不說,還成了台灣“陸委會”眼中的“大陸對台統戰宣傳”,民進黨當局甚至揚言將“依法查處”她們。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去年9月30日曾表示,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我們都會同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參加兩岸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台演出,觀眾們喜愛,我們也積極支持。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大陸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去年國慶,張韶涵受訪時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去年國慶,張韶涵受訪時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然而這種上躥下跳、煽風點火的事,在此之後台當局和綠媒依舊沒少幹,持續攻擊兩人,借此大肆炒作,破壞兩岸關係。尤其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他們更是沒少給自己“加戲”。

  前不久,歐陽娜娜就因出演建黨獻禮電影《1921》而遭綠媒冷嘲熱諷,指其是在“喜曬學生黨員身份”。臨近七一,21日“陸委會”也跑出來煞有其事地喊話台灣民眾不要參與相關慶祝活動,聲稱這又是一次“高度統戰”。

歐陽娜娜發布參演電影《1921》的海報
歐陽娜娜發布參演電影《1921》的海報

  台當局借題發揮,綠媒跟著興風作浪,看得身處疫情險境的台灣民眾很是無奈:我們現在還有這種閑情逸致嗎,能不能不要轉移“疫”點?有空天天“視奸”台灣藝人在大陸幹嘛,要不先看一眼看不上病排不到疫苗的台灣人民?

  還有人提起,去年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台當局和綠媒一番“騷”操作下來,結果2300萬台灣人天天在聽《我的祖國》。

  欸?今年張韶涵唱的什麽歌來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