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意大利學者表示西方對新疆問題的指控無任何證據,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6-29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6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意大利政治、社會和經濟研究所,意大利國際外交研究所和意大利歐亞地中海研究中心聯合發布了一份名為《新疆:認識復雜性、構建和平》的研究報告。負責組織撰寫該報告的意大利國際關系學者法比奧·馬西莫·帕蘭迪表示,他曾在新疆親眼目睹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根本找不到任何關於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跡象,西方對於新疆問題的指控沒有任何證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也註意到了這份由多名獨立研究員撰寫、獲得幾十位國際知名學者、政界人士和記者署名的研究報告。組織撰寫該報告的意大利國際關系學者帕蘭迪日前表示,西方一些智庫、學者和媒體炮制關於涉疆的不實報告和莫須有的指控,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這些人士和機構都是公開的反華人士和組織,他們的所謂報告被包裝成獨立報告,西方政府依此推出了針對新疆的制裁措施,但這些措施沒有任何依據,其目的根本不是為了保護人權,而是為了打壓遏制中國。正因為如此,帕蘭迪和其他學者決定撰寫一份盡量客觀、獨立的報告,幫助國際社會認識到新疆曾深受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危害,中國政府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是建立在法治、尊重人權,以及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基礎上的,並且取得了顯著的成效。這是一位學者的正義之辭,值得各界尊敬。

  汪文斌指出,除了這份報告,我也註意到,日前,英國政治和國際關系分析師湯姆·福迪發表文章表示,西方國家和媒體在穆斯林待遇問題上的態度是虛偽的。一方面,他們對美國及其盟友多年來在伊斯蘭世界犯下的罪行毫無悔意;另一方面,無端指責並不斷炒作所謂“新疆人權問題”,還妄圖誘導伊斯蘭國家對中國提出批評,這樣的雙重標準是可笑的、不可信的。

  “事實勝於雄辯。少數人炮制的涉疆謊言終將被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蒸蒸日上、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其樂融融的真相和事實所戳穿。”汪文斌最後強調。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