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駁科興疫苗效力不足說法:無科學依據,純屬歪曲炒作

分享到:
2021-06-29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6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紐約時報》近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向智利提供的疫苗效力不足。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昨天已就相關問題闡明了立場,有關說法純屬歪曲、炒作。

  汪文斌指出,智利衛生部門負責人日前表示,宣傳智利疫苗接種遇到問題的言論不符合事實,令人遺憾。外界在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情況下就宣傳科興疫苗沒有效果,他對此感到不滿,要求有關國家立即更正。

  智利政府多次表示,事實表明科興疫苗安全、有效。智利醫學專家認為,如果沒有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後果不堪設想。智網友紛紛表示,抹黑中國疫苗是出於對中國的偏見,科興疫苗在智效果良好。

  我們希望有關媒體和政要尊重事實,尊重智利政府和民眾的意見,不要誤導輿論,為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可負擔性作出切實貢獻而不是起反作用。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