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人均國民收入超1萬美元,平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3歲

分享到:
2021-06-28 11:2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今天(6月28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新聞發佈會,邀請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結合各部門工作職能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中央財辦副主任韓文秀介紹,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中國成立之初,人均國民收入只有幾十美元,平均預期壽命僅為35歲,成人識字率只有20%左右,也就是絕大多數人口當時是文盲,嬰兒死亡率高達200‰。經過新中國成立以來70多年艱苦奮鬥,目前我國人均國民收入已經超過1萬美元,平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3歲,15歲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9.9年,嬰兒死亡率降低到5.6‰。改革開放以來,我們有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中國減貧人口占同期全球的70%以上,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的解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民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標紮實邁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