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美方涉港聲明:有關表態毫無事實根據

分享到:
2021-06-25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6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總統拜登發表涉港聲明提問。

  趙立堅表示,美方領導人有關表態毫無事實依據,中方相關部門已經多次就有關問題做出回應。在此我想再強調幾點: 第一,香港是法制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治外法權,任何機構都不是法外之地。香港警方嚴格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公司采取行動,是打擊犯罪,維護法制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責,堅定支持一切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所做的努力。

  第二,香港國安法重點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保護絕大多數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包括新聞自由。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到伸張,香港居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不容否認的客觀事實。僅以涉案單位是個別新聞機構、涉案者是個別新聞機構負責人,就認為這是打擊新聞自由,這不是裝糊塗,就是別有用心、顛倒黑白。

  第三,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說三道四。美方應尊重事實,停止打著任何幌子阻撓特區依法執法,為嫌犯包庇開脫,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