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藥廠自曝"友邦"沒買台產疫苗 台當局大話被拆穿

分享到:
2021-06-24 14:55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媒日前報道稱,台當局所謂“友邦”巴拉圭向和台自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公司有合作關係的美國藥廠訂購新冠疫苗,台外事部門稱“樂見聯亞生技集團與巴拉圭衛生福利部簽署疫苗采購合約”,讓島內民眾以為巴拉圭即將采購聯亞疫苗,聯亞方面股價大漲。不過,事情隨後發生反轉,聯亞方面23日澄清,並未接巴拉圭采購訂單。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當局帶頭炒股,要求調查。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前有台媒稱,巴拉圭衛生部曾公布與美國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UB-612疫苗的采購合約,因該公司與台灣聯亞有合作關係,這被解讀為巴拉圭要買聯亞的自產疫苗,當時聯亞並未明確否認此訊息。

  台外事部門22日聲稱,依雙方所簽合約內容,由聯亞生技集團研發的疫苗一旦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後,巴拉圭將可率先獲得該疫苗。台當局還鼓勵台灣企業與所謂“友邦”加強交流與合作,表示“樂見聯亞生技集團與巴拉圭衛生福利部簽署疫苗采購合約,積拓展海外商機”。

  受此影響,23日,聯亞方面的股價從30元新台幣衝破200元新台幣,1天內股價漲幅超過7倍。沒想到,收市後,聯亞方面發布聲明稱,聯亞藥、聯亞生技皆未接獲采購合約的委托代工訂單,巴拉圭采購的是美國Vaxxinity公司,該公司與聯亞藥是合作夥伴,但該公司拿下訂單後未必找聯亞藥代工。

  這份聲明在島內掀起輿論反彈。媒體人尹乃菁質疑,台外事部門宣揚這件事情,當成是一個很重大的成就,就會讓民眾覺得不得了,民進黨當局是不是在帶頭炒作股市?

  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也質疑,台外事部門怎麽會出來為這個疫苗產商進行背書?她呼籲檢調機構立刻介入調查,表示“以這麽明顯的情況,先是外事部門出來做多,然後聯亞藥又澄清說沒有拿到訂單,這樣的事情還不足以調查嗎?”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