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聽到這兩個字 蔡英文“震怒跳腳”

分享到:
2021-06-24 10:20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6月22日報道,台灣接連獲得日本、美國提供的新冠疫苗,被國民黨諷刺台灣是“疫苗乞丐”。

  報道援引台媒報道,台灣島內疫情嚴峻,台當局采購疫苗到貨數卻遠不及外國捐贈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台當局采購疫苗無能,讓台灣地區淪為“疫苗乞丐”。

  報道稱,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負責人陳宗彥22日對“疫苗乞丐”說回應稱,疫苗的部署在去年很早就開始了,原因出在疫苗廠商無法如期交貨,已經采購的疫苗無法如期抵達。

  對於台當局的反彈,羅智強22日受訪時指出,他批評的是台當局疫苗政策錯誤。

  他還加碼批評說,蔡英文現在對“乞丐”兩個字震怒跳腳,但當年民進黨罵馬英九與大陸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乞丐”,明顯是“雙重標準”。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6月22日報道,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本及美國日前相繼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及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對此,台灣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22日表示,目前疫苗孔急,主因在於交貨延遲,並非台當局沒買疫苗。

  此外據台灣聯合新聞網6月22日報道,羅智強批台當局采購新冠疫苗到貨數遠不及外國捐贈數,讓台灣地區淪“疫苗乞丐”,引爆蔡英文與綠營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上午聲援表示,疫苗政策最該負責任就是蔡英文與民進黨當局。

  江啟臣稱,美日捐贈疫苗不是因台當局努力,而是因聽到台灣民眾呼喊“需要疫苗”,這是拿500多條台灣民眾的生命換來的,不是台當局政績。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