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州警方追溯“德爾塔”病毒傳播:無肢體接觸14秒完成

分享到:
2021-06-24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德爾塔”(Delta),陸續在廣州、深圳、東莞引發本土疫情。近日,廣州警方在追溯過程中發現,第三代與第四代接觸者僅用14秒就完成病毒傳播。

  根據警方21日公佈的監控畫面顯示,第三代感染者黃某與魯某(第四代感染者)在用餐時,兩人分別進入衛生間,雙方在無接觸肢體情況下14秒就完成了病毒傳播。警方補充道,在同一環境下14秒就完成病毒傳播,是本輪疫情接觸時間中最短的。

  樹蘭(杭州)醫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醫師盛國平向媒體表示,“呼吸道的傳染病,不一定需要手足的接觸,只要距離近就能傳播,兩米之內的交叉就能完成病毒的傳播。”

  對於此次的14秒傳播,盛國平醫生分析,“前一位感染者,通過咳嗽、噴嚏,如果鼻腔裡的病毒量比較高的話甚至是呼吸,都可以將病毒釋放到空氣中,其他人經過這個環境,如果沒有做好防護,就有可能被傳播。”

  警方提供的視頻顯示,黃某走出厠所的時候並未佩戴口罩,走出厠所數米後才拿出口罩戴上。專家提示“口罩如果使用不到位,就喪失了防護的意義。空氣中有病毒的情況下,戴普通的口罩是不具備防護病毒的能力的,即使是外科口罩或N95的口罩,如果使用次數較多、使用時間較長、有破損等情況,都會喪失防護作用,都會引起病毒的傳播。”因此,及時戴口罩、正確戴口罩是自我防護的關鍵。

  在23日舉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紹,深圳市三院隔離病區將進行精細化分區管理,尤其針對“德爾塔毒株”病例設立專區、專班管理,針對CA868國際航班的患者實施專區收治,待確定基因型爲“德爾塔毒株”病例後轉“德爾塔毒株”病例專區。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