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再次要求美方盡快開放德堡生物基地

分享到:
2021-06-24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針對美國議員指責中方對疫情“系統性隱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表示,真正系統性隱瞞的不是別人,正是美國自己,并再次要求美方盡快開放德堡生物基地。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中新社記者問:近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就新冠肺炎疫情發文稱,中方正“系統性隱瞞”,以免承擔“不當應對”疫情的罪責。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開放、透明的態度,毫無保留與各國分享防控診療經驗。中方兩次接待世衛組織專家來華,同世衛組織發佈聯合專家組溯源研究報告,為全球溯源工作作出積極貢獻,舉世公認。

  趙立堅說,我想問問這位議員,2019年7月威斯康星州爆發大規模“電子煙疾病”時,他是否給予過足夠關注?全球至今仍未看到相關疾病的明確結論。他作為威斯康星州眾議員,是否認為這是美方的“系統性隱瞞”?如果這位議員想探尋結論,建議他不妨驅車到離威斯康星州僅一小時車程的德特里克堡,了解那裡的真相或許有所幫助。2019年6月,德堡因被檢查出未遵循程序,存在機械故障與洩漏問題而被勒令停止研究工作,而幾乎同時,威斯康星州就爆發了“電子煙疾病”。

  趙立堅說,德堡的安全隱患和洩漏事故已臭名遠揚,其毫無道德底線的所謂研究和“放毒”活動也令人觸目驚心。二戰後,德堡保護并招募了一批臭名昭著的納粹戰犯并掌握了其細菌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德國納粹細菌戰實驗室主管特勞布和侵華日軍“731部隊”負責人石井四郎。德堡的實驗研究對象一部分是動植物,另一部分則是人類活體。據報道,活體實驗負責人戈特利布曾連續77天給7名黑人囚犯注射超量致幻劑以驗證藥物的逼供功效。

  趙立堅說,面對國際社會的普遍質疑和關切,美國三緘其口,躲躲閃閃,他們究竟怕什麼?真正“系統性隱瞞”的不是別人,正是美國自己。是不是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可怕真相呢?我們再次要求美方盡快開放德堡生物基地,向國際專家提供了解相關信息的必要准入,并公佈遍布全球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的研究狀況。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