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韓國確認首宗阿斯利康引起血栓致死病例

分享到:
2021-06-23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23日報道,韓國政府21日發表聲明,確認一名30多歲男性的死亡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有因果關係。這是韓國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後,首宗確認疫苗與死亡存在因果性的病例。

  當天,韓國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說,上周,對12起新增死亡病例進行了因果性審查,其中一起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致死病例因果性得到了認可。

  該男子於5月27日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6月5日出現嚴重頭痛和嘔吐症狀。此後病情惡化,8日被診斷為疑似TTS,後在重患者室接受治療,於16日下午死亡。此前,死者并未患有其他基礎疾病。

  TTS是阿斯利康和強生等病毒載體疫苗接種者身上罕有出現的副作用。據防疫部門稱,在韓國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者中出現TTS的概率為每100萬人1.3例,歐洲為每100萬人6.5例。TTS如果未能提前發現,可能會引發腦靜脈竇血栓,繼而導致腦出血。TTS疑似症狀有嚴重頭痛、視野模糊、呼吸困難、胸部和腹部持續疼痛、腿浮腫現象等。鄭銀敬表示:“在接種阿斯利康、強生疫苗後第4天至第4周期間可能會出現TTS症狀”,“在此期間需要觀察是否出現相關症狀,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請立即前往醫療機關就診。”

  此前,多國曾報告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於血栓的病例,一度引發擔憂。4月7日,歐洲藥管局宣佈,出現血栓并伴隨低血小板應被列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見副作用。歐洲一些國家也要求對部分人群謹慎使用該疫苗。日前,歐洲藥品管理局將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毛細血管滲漏綜合徵(CLS),列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潛在副作用。(完)

【編輯:lingyuhu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