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方報告指責新疆等地存在侵犯人權行為,中國駐歐盟使團回應

分享到:
2021-06-23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3日電 針對歐盟對外行動署《2020歐盟人權與民主年度全球報告》涉華內容,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當地時間6月22日回應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依法保護中國公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中國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中國的人權狀況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資格作出評判。

  歐盟對外行動署當地時間6月21日發表《2020歐盟人權與民主年度全球報告》及有關國別報告。在中國部分,歐方報告稱中國的公民和政治權利繼續受到嚴重挑戰,指責新疆、西藏等地存在侵犯人權行為,表示中國宗教信仰自由、新聞自由等受到限制。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歐盟沒有資格做“教師爺”,應該正視檢視自身的問題。中方奉勸歐方摒棄雙重標準,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解決自身的人權問題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