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蔡英文否認7月開打島內生產疫苗

分享到:
2021-06-23 15:29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6月22日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1日晚稱,台灣島內生產的疫苗必須經主管機關依科學標準檢驗,看是否符合上市規定,並否認7月要開打島內生產疫苗。

  報道稱,蔡英文5月曾表明“希望7月底供應第一波島內生產疫苗”,被國民黨質疑為當時仍在二期試驗未解盲的島內生產疫苗辯護。

  報道還稱,台當局采購疫苗不力,導致500多名台灣民眾病逝,民間怨聲載道,強烈要求開放進口包括大陸在內有國際認證的疫苗。

  據報道,鴻海和台積電分別要購買捐贈500萬劑德國拜恩泰科疫苗,促使美國將原本要捐贈給台灣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提高到250萬劑,挽救聲望低迷的台當局,避免半導體產業受到衝擊。

  報道指出,有分析認為,台當局內部的政治撕裂及疫情惡化,不利其作為對抗中國大陸的“戰略地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