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男子打完AZ疫苗喘不上氣隔日猝死 台當局:死因待解

分享到:
2021-06-23 11:2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連日來,台灣地區頻傳民眾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後猝死的案例,盡管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聲稱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但仍引發島內民眾人心惶惶。日前,台灣一名52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喘不上氣,隔天清晨被家人發現倒在床上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男子家屬悲痛質疑其死因是由於接種疫苗。

  據台媒“東森新聞雲”23日消息,該黃姓男子住在龜山區。20日晚間8點,他的身體突然出現了不明原因的不適癥狀,呼吸急促,喘不過氣。他將此事告訴妻子後,便回到房間休息。第二天(21日)清晨6點多,妻子來到房間查看,發現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妻子嚇到不知所措,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但仍回天乏術,男子宣告不治身亡。面對丈夫猝死的噩耗,妻子悲痛萬分,無法接受現實。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該男子患有肝癌、口腔癌、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且於18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前並無呼吸困難等情況。警方懷疑死因與疫苗有關,已報請檢方進行檢查,以判別其真正死因。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聲稱,目前為止,死亡個案雖在時序上與疫苗接種相近,但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後續仍待司法相驗解剖或回溯檢查等更精確資料,以厘清死因。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