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挑釁!美軍一導彈驅逐艦宣稱航行通過台灣海峽

分享到:
2021-06-23 09: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央社”消息,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 54)時隔一個多月,於22日再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報道炒作稱,這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5個多月來美軍驅逐艦第6次航行台海。

  報道稱,美國海軍第7艦隊聲明聲稱,“柯蒂斯·威爾伯”號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於當地時間22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所謂“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承諾。

  報道還炒作稱,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5個多月來這是美國軍艦第6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均為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5月18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並進入西沙群島海域。

  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5月20日曾就美艦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發表談話。

  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裏空軍大校表示,5月20日,美“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準,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美軍這一行徑,是其搞航行霸權加輿論誤導“混合操控”的一貫伎倆,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表示堅決反對。美方行為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人為增加地區安全風險,易引發誤解誤判和海上不測事件,是不專業、不負責任的,充分證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制造者”。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