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但蔡英文不覺得~疫苗自購量奇低,台灣網友自嘲淪疫苗乞丐

分享到:
2021-06-22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台灣地區疫情嚴峻,新冠疫苗短缺。日本、美國日前先後向台灣共捐贈近400萬劑疫苗,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均高調感謝。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痛批,“民進黨當局讓台灣淪為疫苗乞丐而不見羞慚,這臉皮也夠厚的。”

蔡英文在臉書發帖稱美國“是真正的朋友”(網絡截圖)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稱,民進黨當局一年多來超前部署,疫苗卻姍姍來遲,到貨率僅7.7%。他諷刺,“搞了半天,大量疫苗都要靠他國捐贈,潮水退了,牛皮吹破,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

  羅智強指出,國際疫苗進來愈多,想打台產“高端”(台疫苗公司名稱)疫苗的人就愈少,因此蔡英文要拼命卡疫苗進口。“如果不是一個月前(台商)郭台銘率先宣布要買500萬劑的BNT(輝瑞疫苗),戳破了蔡英文用拖字訣護航台產‘高端’疫苗的陽謀,民怒四起,蔡英文不會願意當乞丐去求日本、美國給疫苗。”

羅智強稱台灣淪乞丐(網絡截圖)

  蔡英文昨日(21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則辯稱,“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日本、美國對台灣疫苗上的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互助”。

  羅智強當晚繼續在臉書上發文回嗆蔡英文稱,“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接種率,新加坡47.3%,韓國27.5%,香港25.5%,只有台灣是可悲的 6.1%,這不是乞丐,什麼是乞丐?他反問,郭台銘能買500萬劑,美日能捐近400萬劑,蔡英文一年半到底到貨多少疫苗,這不是乞丐,什麼是乞丐?

  不少網友都對“疫苗乞丐說”表示認同。有網友說,“的確是疫苗乞丐啊,別人不吃的剩菜剩飯(AZ疫苗),我們被施捨,還像撿到寶一樣跪地道謝。”

  有網友質問,日本捐125萬劑疫苗,美國捐250萬劑、郭台銘捐500萬劑、台積電捐500萬劑,蔡英文在做啥?

  蔡英文早前聲稱已購買近3000萬劑新冠疫苗,但實際到貨僅約110萬劑,包括11.7萬劑阿斯利康疫苗、61萬劑購自COVAX的疫苗及39萬劑莫德納疫苗。而日本、美國近期分別向台灣捐贈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和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獲贈疫苗數是自購的3倍多。

  蔡英文還曾在臉書宣布採購疫苗 “戰果”,稱疫苗會越來越多,民眾整體的防護力也將會越來越強。

  對此網友並不買帳。有網友對蔡英文的帖文表示無語,“疫苗數量才佔百分之十,多數還是境外贈送的,請問你所謂的超前部屬所指是哪方面,無能!”有網友指出,“台當局如果真的超前部署,採購能力就不是現在的慘況,還要靠人家捐贈救急?這種當局還歌功頌德。”

  有網友斥責蔡英文“真有臉拿出來說!排在11類外的一般納稅人苦等不到疫苗,逼中壯年納稅人打台產疫苗的布局早已被看破,請問可以陳情不要繳稅嗎?”,“死了那麼多無辜的百姓,還敢大言不慚團結……啥都要企業捐,我們納稅錢是用在哪裡呢!?”

疫苗到貨率超低,但民進黨當局似乎一點也不急。

  日前台灣部分“立委”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擴大採購4000萬劑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四大廠牌疫苗,讓台灣疫苗接種率至少達到90%以上。提案卻遭到民進黨否決。參與提案的“立委”傅崐萁痛批民進黨用最粗暴的方式阻擋提案。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諷刺民進黨“同黨一命、同擋一命”,將政治利益置於人命與民心之上。


【編輯:zhangq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