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參訪新疆,雙方一直保持溝通

分享到:
2021-06-22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2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聯合國人權高專稱希望年內對中國新疆進行訪問並就新疆人權狀況展開嚴肅評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聯合國人權高專在涉疆問題上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當前新疆社會安定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各族人民的各項人權充分得到保障。某些國家和勢力出於政治目的,散布關於新疆的謊言和虛假信息,企圖抹黑中國形象,幹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的圖謀不會得逞。

  趙立堅強調,我們歡迎人權高專訪華並參訪新疆,早已向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的邀請,雙方一直保持溝通。同時我們也多次表明此訪應是友好訪問,目的是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