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廣大發展中國家在人權理事會呼籲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分享到:
2021-06-22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網站消息,代表團代表陳旭2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次會議就新冠疫情應對問題與人權高專互動對話時,代表來自世界各地的63個國家作共同發言,呼籲促進全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

  陳旭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對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消極影響。疫情凸顯經濟、社會、文化權利的重要性,凸顯各國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陳旭表示,疫苗是戰勝疫情的有力工具,因此應該成為全球公共產品,但目前疫苗的可及性、可獲得性和可負擔性成為嚴重問題。“疫苗民族主義”和囤積遠超人口需要疫苗的做法令人擔憂。我們支持聯合國關於全球公平分配疫苗的呼籲,敦促所有國家本著國際團結合作精神,將承諾轉化為實際行動,支持廣大發展中國家及時獲取新冠疫苗,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包括最不發達國家的可及性、可負擔性和生產量,拯救生命,盡快戰勝疫情。我們呼籲有能力的國家積極參與國際發展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有效化解疫情影響。

  許多發展中國家表示,感謝中國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中國所作的共同發言道出了發展中國家的心聲,希望各國都能支持公平分配疫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