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肯尼亞使館:數百名擬經肯中轉回國人員因檢測陽性滯留

分享到:
2021-06-22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據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網站6月22日消息,6月17日,肯尼亞衛生部針對肯境內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傳播嚴峻形勢,宣佈自6月18日起實施若幹防疫措施:布西亞、維西加、基西、尼亞米拉、卡卡梅加、凱里喬、博梅特、奔戈馬、特蘭斯-恩佐伊亞、基蘇木、錫亞、霍馬貝、米戈里13郡為“疫情熱點地區”(COVID-19 hotspot zone),該區域內各郡晚7時至次日凌晨4時宵禁(全國其他區域維持晚10時至次日凌晨4時宵禁不變),非必要、非緊急不建議出入該區域;跨境貨運司機需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區域內暫停所有公眾集會和面對面會議,限制葬禮人數等。

  近日,包括肯尼亞在內的非洲多國進入疫情集中暴發期,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快速上升,且多國境內已出現包括印度、南非等國發現的多種變種毒株感染病例,疫情形勢不容樂觀。目前已有多名在肯中資機構人員、華僑華人確診,還有數百名擬經肯中轉回國人員因在肯檢測呈陽性滯留在肯。

  中國駐肯尼亞使館再次提醒在肯中國公民加強個人防護,遵守當地宵禁等防疫舉措;堅持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盡量不外出,不參加、不組織集體活動;出現發熱、咳嗽等疑似癥狀,立即就醫並進行核酸檢測及肺部CT或X光檢測,密切接觸者自覺隔離觀察;保持身心健康,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如遇緊急情況和困難,請撥打以下電話:

  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專線:254-202711222。

  全球領事保護熱線:+86-10-12308。

  肯尼亞衛生部應急處置電話:0729471414、0732353535。

  肯尼亞新冠肺炎病例報告電話:719。

  肯尼亞疫情信息:*719# 。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