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德爾塔”變異病毒已進入台灣?台議員: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分享到:
2021-06-22 10: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時新聞網消息,澳門18日曾通報一名有越南和印度旅遊史的中國台灣籍男子,經檢測感染印度首先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Delta),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台灣最害怕的事發生了”,如果不是澳門通報,我們還渾然不知,以為疫情已經好轉。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王鴻薇20日在臉書發文稱,現在全球傳染性最強,造成重癥機率最高的在“德爾塔”病毒已經進入台灣,但民進黨當局又企圖粉飾太平,說這個案例應該在一個月前染疫,現在病毒量不高,可是這個案例在5月21日已經解除隔離,一直到6月18日出境,期間快一個月都在台灣。

  報道稱,對於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此案例CT值32,病毒量不高(CT值越低就表示體內病毒載量越高),王鴻薇質疑,台灣現在解隔離標準是CT值30,是不是標準過於寬松,而造成台灣一直呈現陰性,到澳門就被確診。

  報道提到,王鴻薇說,外界要求入境普篩,做好入境防疫已經喊了一年多,現在“德爾塔”變異病毒確定進入台灣,才決定要對14天隔離期滿加做篩檢,且隔離14天,如果有病毒該傳染的、流入小區的也都已完成,再篩出病毒也只能亡羊補牢。

  報道還提到,目前台灣地區的入境管制方式為,入境有癥狀才進行采檢,之後隔離14天隔離期滿,也不進行采檢,這種檢疫方式是否能阻擋“德爾塔”病毒的入侵令人擔憂。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聲稱,解除隔離進行篩檢是既定方向,執行細節這兩天會公布。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1日)公布,台灣新增7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20例死亡病例。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累計14080例確診,分別為1165例境外移入,12862例本土病例;累計569例死亡病例。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