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媽媽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回家餵母乳 女嬰第二天竟猝死

分享到:
2021-06-22 09:50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雲林縣發生第一樁疑似母親昨天剛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回家哺乳兩個月大的女嬰,結果今天早上竟發現女嬰猝死。這位家住虎尾的30歲母親,早上發現女嬰死亡,萬般傷心。據悉,由於母親是在殯葬所工作,屬虎尾鎮公所員工,鎮長丁學忠今晨獲知後趕往了解,至於女嬰死因是否與母親接種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查驗。

  據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這位年約三十歲的女殯葬員工,因虎尾殯葬所是雲林唯一的火化場,是列為接觸高風險的優先接種的人員,是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初步了解,這位母親最近才生育,產下女嬰才兩個月大。

  丁學忠指出,母親接種完疫苗,回家如常對女嬰餵哺母乳,但沒想到今天上午發現女嬰竟不知何故猝死,他接獲通報馬上趕往了解,女嬰家屬很傷心,認為這種事應讓大家知道,以免再發生。

  至於女嬰猝死,是否與打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相驗調查。根據相關統計,截至昨天,台灣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後,猝死人數已經達到75人,其中多為老人以及慢性病患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