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萊豬吃了,破銅爛鐵買了,美國還要什麽回報?”

分享到:
2021-06-21 17:0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抵台後,台灣到底付出了什麽代價引發多方猜測。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美國在台協會(AIT)20日聲稱,美國送台灣疫苗不求回報,目的在於協助終結疫情。對AIT的言辭,島內網友顯然不認同,他們稱:我們已經吃了萊豬了,破銅爛鐵(二手武器)也買了,請問還要什麽回報?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美國政府在5月底宣佈將釋放出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及2000萬劑輝瑞、莫德納與強生疫苗到海外,台灣有沒有可能得到援助備受矚目。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5月26日在線發表卸任演說,回應媒體時稱,美國還在擬定分配疫苗的標準,包含接受方的確診率、醫療資源、接種比例等,與國際相比,台灣的確診率仍相對低。酈英傑這些話,當時惹怒了不少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聞言怒轟,“萊豬(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也吃、軍火也買了,死11個不算多?”

  報道稱,6月20日,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自美運抵台灣,是先前美國所宣佈的75萬劑的3倍之多,酈英傑到桃園機場接機。AIT並發佈新聞稿稱,如同印太地區許多地方,台灣面臨新冠疫情急劇升溫,美國深知台灣此時此刻迫切需要疫苗。

  AIT還宣稱,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重要的安全夥伴,美國不會忘記,去年疫情延燒全球時,台灣曾捐贈給美國大批口罩等醫療用品,拯救多少美國人的性命。AIT聲稱,“美台關係”長久以來奠基於“雙邊”人民之間的穩固情誼,正如拜登總統曾說:“我們不會用自己的疫苗來要求其他‘國家’做出回報。”反之,“我們分享這些疫苗的目的,在於協助終結全球各地的疫情”雲雲。

  對於AIT口中的“不求回報”,有島內網友想起了台美剛剛簽署2項共計487億元新台幣軍購案。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防務部門6月17日公佈軍購決標案公告,稱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2項軍購案合約,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係統”及“飛彈乙批”。

  於是有網友諷刺AIT:“剛剛簽完軍火買賣……卻說不求回報……真神奇。”“禮拜四才簽了500億的軍購,禮拜天疫苗就來了。”

  有網友問:我們已經吃了萊豬了,破銅爛鐵(二手武器)也買了,請問還要什麽回報?

  有網友說,AIT 當然不求回報,是回報給美國軍火商/畜牧業,然後間接回到美國政府。

  還有網友擔憂:免錢的最貴……之前進萊豬,以後不知又要賣什麽??

留言截圖

  美國捐贈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傍晚抵達台灣,民進黨當局歡呼雀躍,蔡英文還稱“患難見真情”。《台灣醒報》20日稱,面對美國捐贈 ,民眾卻感覺不是滋味,似乎成了“乞丐島”。台灣不是沒錢,也不是沒有訂購莫德納疫苗400萬劑,只是一直沒有交貨,美國更直接協助台灣的方式是向莫德納催貨。

  文章提到,美國在月底突然宣佈加碼,“報低給多”難免讓人懷疑此時此刻是為了與大陸較勁,才將台灣作為政治籌碼。而且,增加捐贈的疫苗是否真的沒有附帶條件,讓人很難不懷疑。

【編輯:huxuesh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