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老人不想打年輕人排不到 台媒曝島內1天廢棄近千瓶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6-21 16:3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地區近期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雖然疫苗數量仍明顯不足,有不少人想預約卻排不上,但現在又傳出有疫苗打不完的狀況。有島內網友就爆料稱,“疫苗浪費丟掉的情況其實挺嚴重”,因為有長者預約了卻不來,所以基層沒打完、丟掉疫苗的事情其實每天都在發生,每日廢棄量可達近千瓶。

  據台灣“東森新聞”21日報道,近日,島內發生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雖然無證據表明與疫苗接種有關,但許多民眾仍擔心不已。有位網友就表示,自己的朋友是位醫生,最近在幫忙打疫苗,才知道基層沒打完、丟掉疫苗的事情其實每天都有,主因是很多長者預約了卻不來,可能與最近猝死案例頻傳有關。

  因為預約狀況不佳,所以很多注射點拖到早上9點才開第一瓶,但因為疫苗需在開瓶冷藏6小時之內打完,所以最慢到下午3點,疫苗就要打完,不然只能丟棄。接著拖到下午4點才開第二瓶給預約的人接種,但由於有些地方預約的人數只有20人,直到晚間10點,一瓶也沒打完。

  文章一曝光,立馬引發島內網友熱議:“應該先把預備的人找好,有多余的量就讓他們打”“是不是該放寬資格限制”“老人不想打,年輕人打不到,真慘”,不少人表示,就算自己想打,但因為不在優先排序內,根本無法預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