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隔離21天做了6次核酸檢測後,我在上海打了第一針疫苗”

分享到:
2021-06-21 16: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發佈視頻透露,在上海隔離21天、做了6次核酸檢測後,他已在上海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21天後準備打第二針。他表示,大陸防疫政策在執行上比台灣更徹底。

  郁慕明5月28日通過視頻表示,自己準備登機前往上海接種疫苗。如今,網友關心他是否打上了疫苗。6月19日,他再次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稱自己6月18日已經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了第一針新冠疫苗,他說,自己已有了接種記錄。

  對於為什麽直到6月18日才打疫苗,郁慕明在視頻中透露,大陸對防疫工作非常嚴謹,有一致的標準跟程序,他是18日隔離滿21天當天打的疫苗。在這21天裏,郁慕明說,自己有7天是在飯店隔離,有7天是居家隔離,有7天是自主管理,在這期間他做了6次核酸檢測,每次都是陰性。

  郁慕明透露,兩岸防疫基本規則都一樣,但在執行方面大陸更為徹底,是不講任何交情的,像他居家隔離期間每天都要自己測量體溫上報至街道辦事處。至於台灣在執行防疫政策的嚴格度上,郁慕明認為就“比較差”。

  郁慕明最後說,他21天後可以打第二針新冠疫苗,屆時他正好要在上海參加研討會。

  近日,蕭敬騰、王耀慶、潘美辰、溫嵐、孟庭葦、黃安等多位台灣藝人接連宣佈自己已在大陸接種了新冠疫苗。

  對於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陸接種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1日曾表示,我們十分理解台灣同胞為維護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盡早接種大陸疫苗的心情,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6.2萬人。

  馬曉光6月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還表示,台灣疫情暴發以來,大陸表示願以多種方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讓台灣同胞盡快用上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台灣有關人士在大陸接種疫苗後表達的心情和感受,體現了血濃於水的兩岸親情。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