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增設55個“黃碼”臨時核檢專用通道

分享到:
2021-06-21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6月21日,深圳正式啟用55個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為粵康碼“黃碼”人員設立“專用通道”,提供快捷的核酸採樣檢測,核檢結果陰性後粵康碼將自動轉為“綠碼”。南山區朗山路源政創業大廈是由南方科技大學醫院負責的“黃碼人員” 專門核酸採樣點。

  一早,現場有市民陸續排隊。採樣現場已經設置“黃碼”人員快捷採樣檢測專區,現場有清晰的“黃碼核酸檢測”指引標識,並由社區工作人員做好引導和諮詢。南方科技大學醫院6組核酸採樣人員正在有條不紊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據南方科技大學醫院醫務科副科長王威介紹,醫院從6月20日中午接到上級任務後,醫院相關部門就迅速行動,布置採樣現場,組織採樣人員。目前,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常規配備3組人員,動態備班,根據現場人流情況增加採樣工作人員。

  6月20日下午14:30至21日上午8:30,該採樣點已經完成黃碼採樣人員3000多人次。根據有關規定,從採樣開始計算,要在6小時內完成檢測,12小時內上傳結果至“廣東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信息系統”。目前,黃碼核酸採樣檢測費用是免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