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接種疫苗後台灣62人猝死,在台日本人有點怕了

分享到:
2021-06-20 09:2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6月19日晚間消息,在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後,島內各地於6月15日開始擴大接種範圍,島內各地隨即傳出接種疫苗後的零星猝死案例。截至目前,島內接種疫苗後猝死者飆至62人,最年輕者僅42歲。

  6月19日,日本媒體《日刊現代》發表文章稱,伴隨著猝死案例的集中湧現,台灣島內的日本人開始擔心台灣地區對日本的“感情”惡化。一名島內日本人對其表示,“台灣地區的變化,比日本人想象得快得多,我甚至感到了憤怒的跡象。”

  綜合台媒消息,將截至19日晚間的全台猝死案例,取地域分布及部分公開案情整理如下:

  台北市:累計4例

  新北市:累計13例

  部分案情:

  61歲男性,有慢性病及腎臟病史;17日上午在護理機構接種疫苗,白天正常;18日凌晨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89歲男性,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17下午在醫院接種疫苗,晚間出現疲倦感、氣喘及頭暈;18日上午被發現死亡。

  69歲女性,有慢性病及腎臟病史;14上午在洗腎診所接種;16日出現四肢無力被送醫;17日上午被發現死亡。

  桃園市:累計11例

  部分案情:

  93歲男性,17日在護理機構接種疫苗;19日上午發燒送醫,不治身亡。

  89歲男性,15日在台中市接種疫苗;19日被發現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死亡。

  新竹市:累計2例

  新竹縣:累計1例

  苗栗縣:累計2例

  台中市:累計10例

  部分案情:

  80歲女性,有高血壓、中風、糖尿病、精神疾病、智能障礙等病史;16日接種疫苗,18日下午出現臉色蒼白、血氧下降並被緊急送醫;不治身亡。

  71歲女性,有三高、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等病史;17日接種疫苗,返家後出現頭痛、腹瀉、接種部位疼痛及全身異樣感,無發燒;19日被發現失去心跳。

  42歲男性,有小兒麻痹、脊髓損傷、良性前列腺肥大等病史,長期臥床;16日接種疫苗後食欲不振;19日不適送醫,到達醫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急救無效後宣告死亡。

  84歲男性,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失智癥等病史;15日接種疫苗;16日晚間出現呼吸喘、血氧下降並被送醫;7日凌晨失去生命跡象宣告死亡。

  南投縣:累計4例

  部分案情:

  75歲男性,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15日接種疫苗,18日死亡。

  79歲男姓,有心臟病史;16日接種疫苗,19日死亡。

  90歲女性,有心臟病史;15日接種疫苗,19日死亡。

  84歲女性,有心臟病、腎臟病及高血壓病史;17日接種疫苗,18日死亡。

  彰化縣:累計1例

  雲林縣:累計4例

  嘉義市:累計4例

  部分案情:

  67歲男性,有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臟病史;17日在洗腎醫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18日因昏迷送醫院急救,家屬同意放棄急救並宣告死亡。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

  82歲男性,有高血壓及失智病史;17日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返家後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嘔吐;18日緊急送醫,醫院診斷為肺炎(新冠快篩為陰性)並返家休息;19日上午被發現死亡。

  嘉義縣:累計1例

  台南市:累計2例

  部分案情:

  86歲女性,有多種慢性疾病;接種疫苗2天後猝死。死因待查。

  高雄市:累計1例

  屏東縣:累計2例

  台媒稱,上述有關統計為島內接種疫苗後,截至19日的猝死案例情況。數據顯示,男性死者比女性死者多,5成猝死事件發生在接種疫苗的次日。台媒稱,“相關猝死案例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待有關單位進一步調查、厘清。”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