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捐了?台灣接種AZ疫苗頻傳猝死,謝長廷竟稱“影響日本形象”

分享到:
2021-06-19 15:39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本月15日起,台灣地區的長者開始擴大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然而接種後猝死案例頻傳,短短四天已傳出超過40件死亡案例。此事在島內引發恐慌,也讓長輩接種意願降低。

  實際上,AZ疫苗在全球各地接種狀況不斷,歐洲許多國家和地區已經停打,日本也未將其列入公費接種名錄,眼看著疫苗要過期,便想起捐給台灣地區。媚日成性的綠營對日本感恩戴德,即便死亡案例多發也不敢有任何質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甚至以“利大於弊”為由,建議民眾繼續施打。

  但如今傳出此事已影響日本捐贈台灣第二批疫苗的意願, 因為民進黨“駐日代表”謝長廷聲稱,AZ疫苗在台灣引發負面爭議,“影響日本形象”。

  據台灣媒體此前報道,日本可能透過COVAX,再追加供應疫苗給台灣,外界相當好奇時間與數量等相關資訊。不過近來當日媒報道台灣接種AZ的死亡案例時,底下就會有日本網友留言,是不是該考慮別捐了。

  謝長廷17日發文表示,“沒拿到手,說的都不算”。他還舉出所謂“五大變數”,其中就包括表“引發負面爭議,影響日本形象”,他還聲稱此事必須保持低調,疫苗才能順利抵達。

  謝長廷此言一出,也讓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諷刺“這麽在乎日本感受,不愧‘助日代表!”、“身為‘大使’難道不該努力請日本捐別的疫苗嗎?”,也有網友指出,“猝死頻傳是事實,難道不能說?”、“台灣老人冒著風險也要打AZ,謝長廷難道不知道是誰的錯?”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