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打“跨海”電話盼接種大陸疫苗

分享到:
2021-06-19 09:38 | 稿件來源:人民網

【字號:

  “您好,請問可以預約打疫苗嗎?”“我現在在台灣,到大陸打疫苗有哪些流程?”“預約接種的是什麽牌子的疫苗?”……近期,福建台胞、“台陸通”平台客戶經理施筱筱接了不少“跨海”電話來咨詢疫苗接種情況。

  2017年在福建上線的“台陸通”,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信息服務平台,主要為台胞提供政務、證照、通信等“一站式”便利服務。

  今年3月,該平台再添新功能——專門開放了台胞在福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線上預約通道,以解決台胞無法使用台胞證及居住證在網絡平台預約接種疫苗的問題。

  近期,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的變化,存在疫苗短缺情況。“近半個月,我們經常接到從島內打來的‘跨海’咨詢電話,希望能到大陸施打疫苗。”施筱筱說,“他們很關心大陸這邊的隔離政策和施打流程,因此,我們會做好功課,一一解答他們的疑問,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不僅島內台胞,在福建的台胞最近也在“積極”預約疫苗接種。據施筱筱介紹,這段時間,每天到平台預約的人數大幅增長。

  截至目前,通過“台陸通”平台預約登記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在福州的台胞,已超過六成完成疫苗接種,其余預約台胞將於7月施打第一劑疫苗。

通過預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台胞。施筱筱攝

  “能否打到疫苗”“在哪裏接種疫苗”……今年年初,來自台灣雲林的台胞張順益還曾為疫苗接種而發愁。但借助平台力量,他早前在福州成功接種了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僅讓在大陸的台胞健康生活更有保障,也對往返兩岸的台胞提供了便利。”他說。

  不久前,福州台胞高宜瑄也施打完疫苗。她感慨:“在台灣的家人因為疫苗緊缺還沒打上,只有我在這裏能打,我覺得挺幸運的。”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