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盼會見蔡英文明確接受疫苗捐贈立場

分享到:
2021-06-18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申請採購捐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來台,屢遭行政程序卡關;郭台銘18日發表聲明表示,他期盼能得到明確的受贈立場,並希望會見蔡英文,因為沒有蔡的明確裁示,疫苗採購永遠不能真正開始。

  因憂心台灣疫情肆虐,人命關天,郭台銘從5月23日起就經各種方式,希望通過行政程序購買疫苗來台。但在6月1日依照主管機關要求送件後,他遲遲未獲得正式回覆,後來雖有部分進展還得到過協助允諾,但在14日的端午連假結束後,又有消息傳出民進黨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各種看不見力量開始對疫苗採購產生技術性拖延。

  他期望能得到公開且明確的受贈立場,開大門走大路,稱官民合作的關系需要正式授權,為國際洽商營造有利的條件;期望能同意捐贈方提出的捐贈合約,並進入實質細節的討論,也同意捐贈方對於採購BNT疫苗(上海復星制藥代理)所提出的合約架構圖,並給予相應的進口許可相關法律文件。

  郭台銘強調,疫苗捐贈因為標的物涉及相關法律責任,和一般物品捐贈不同,需受贈方先明確表達立場,再讓捐贈方去洽談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在此事上他絕無任何政治和商業企圖,未來可受外界檢驗;最後為蒼生請命,希望能會見蔡英文。沒有蔡英文明確裁示、疫苗採購永遠不能真正開始。

  蔡英文辦公室稍後回應稱,對於郭台銘的提議,會進行後續安排。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