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爸爸”拒絕背書,台灣“高端”疫苗國際化要涼涼!

分享到:
2021-06-17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台媒今日(17日)爆料稱,早在島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前,台灣方面就曾致函美國食藥局(FDA),請求其為“高端”疫苗“背書”。結果美國FDA回函稱,現時不會做任何官方表態。

  台媒指出,在此情況下,台灣天價“高端”疫苗已經沒有獲得國際認證的可能性。

  台灣現時急缺疫苗,美日捐贈的疫苗相較於台灣疫情仍然杯水車薪。其中,日本捐贈的AZ疫苗(亦稱阿斯利康疫苗、牛津疫苗),開打3天就傳出21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

  而台灣自行研制的“高端”疫苗目前僅完成第二期試驗部分項目,第三期試驗和國際認證等計劃尚未明確。

  為了讓“高端”疫苗盡快“上路”,台衛生部門10日公布島內自產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擬以“免疫橋接”方式替代“三期臨床試驗”來評估疫苗效力。

  台衛生部門計劃將3月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200名台灣人免疫原性結果作為對照組,以免疫橋接方式衡量自產疫苗產生的免疫原性,是否與接種已獲EUA疫苗的相當,以此評估佐證自產疫苗效力。台衛生部門強調審查標準是參考美國FDA相關規定制定的。

  不過,台媒今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台灣方面在“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前,就曾去信詢問美國FDA是否認可“免疫橋接”替代“三期臨床試驗”的方案,或者能否為台灣公開“背書”。美國方面隨後回函表示,現時不會對“免疫橋接”有任何官方表態。

  台衛生部門證實此前確實去信詢問美國FDA,但否認要求美國為台灣背書。

  台媒指,有知情人士認為,在美國FDA直接否定“免疫橋接”方案的情況下,單價高達881元新台幣的天價自產“高端”疫苗,已經沒有獲得國際認證的可能性。

  有台灣網友對此憤怒表示,台產疫苗沒有FDA的認證你連東南亞、非洲都買不動,最後只能賣給台灣人!

  此前就有台媒引用相關從業人員的話指出,台自產疫苗雖已經獲得島內約一千萬劑的合同,但與其它疫苗以億計的預購產量相比實在太少,導致單價過高,881元新台幣的價格基本上比市面上的疫苗都要高。

  有島內業內人士認為,介於目前研制和認證情況不明朗,台自產疫苗獲得一千萬劑疫苗的預售合同,很可能是這種疫苗唯一的一筆交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