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美又簽2項共計487億軍購案,島內網友痛批

分享到:
2021-06-17 16: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今日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今日(17日)公佈軍購決標案公告,稱已經與美國簽署完成2項軍購合約,金額合計高達約487億元新台幣。對於這一消息,有島內網友痛批民進黨當局,“只會買軍武,疫苗呢?”

  據報道,根據台防務部門的公告,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2項軍購案合約,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及“飛彈乙批”。公告稱,“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金額為新台幣96.2億元,合約在6月1日起生效,預計2027年完成,履約執行機關為“陸軍司令部”、地點為桃園;“飛彈乙批”金額為390.7506億元,於5月19日生效,預計2028年完成,履約執行機關為“海軍司令部”、地點為高雄。

  報道稱,由於公告內容未刊載實際項目,台軍方人士稱,“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而“導彈乙批”則是“岸置魚叉導彈系統”。

  看到這一消息,有島內網友不滿民進黨當局的做法並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表示,“只會買軍武,疫苗呢?垃圾政府!”

  還有網友稱,“大陸神舟十二今天早上成功發射,載三名航天員前往空間站進行三個月任務。台灣在忙著疫情、買軍火。”“重點,買了何用?”“買沒用處的軍火。”

  也有網友諷刺,“又付了487億保護費,不能多給我們一些疫苗嗎?”“美國人一來準沒好事,妳看又要花錢買軍火了,台灣有地方放嗎?綠媒還大肆報道,台灣錢花不完嗎?”

留言截圖

  此前,美方一再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今年5月,有媒體報道稱,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擬發佈公告,向台灣出售M109A6自行榴彈炮等進攻性武器。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5月27日對此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不幹涉他國內政”這一明確載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信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台軍售。

  譚克非強調,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企圖和行徑都註定徒勞、必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原標題:動作頻頻!台美又簽2項共計487億軍購案,島內網友痛批:只會買軍武,疫苗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