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稱菲律賓致函台灣有意採用台產疫苗 菲官方:沒有

分享到:
2021-06-15 17: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5日一早,台灣《鏡周刊》獨家報道稱,菲律賓衛生當局致函台灣,有意採用台灣自產新冠疫苗。本月10日,台灣自產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聯亞疫苗預計月底解盲。民進黨當局一直力捧自產疫苗,《鏡周刊》的消息無疑會被視為一種“加持”。

  但是,就在15日上午,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已做出回應,予以否認。

台灣《鏡周刊》報道截圖

  《鏡周刊》發布的“獨家”消息稱,台灣自產疫苗不只在台灣受到關注,還傳出東南亞至少有5個國家近期陸續向台灣疫苗廠洽談合作,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台灣的自產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標準,只要任何一支自產疫苗順利通過台灣EUA審查,可望不須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直接在菲律賓施打。《鏡周刊》還聲稱,不只菲律賓來洽談,越南、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泰國,也跟高端疫苗接洽臨床試驗和採購。

  但沒過幾個小時,台灣聯合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等就報道稱,對於《鏡周刊》的相關報道,菲律賓官方15日已經“辟謠否認”。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聯合新聞網援引菲律賓最大廣播電視公司“ABS-CBN”報道稱,針對台灣媒體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尋求獲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的自產疫苗,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哈里·洛克(Harry Roque)回應時強調“我否認這一點”。

  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也否認菲律賓設法向台灣取得更多新冠疫苗,表示“我沒有注意到有要求捐贈任何疫苗,特別是那些沒有經過菲律賓FD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ABS-CBN”稱,他們也向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詢問,不過至截稿前,杜克都未置評。目前菲律賓政府開放民眾施打的新冠疫苗,包括科興疫苗、阿斯利康(AZ)疫苗、輝瑞/BNT疫苗,以及俄羅斯的衛星-V(Sputnik V)疫苗。

菲律賓“ABS-CBN”:菲律賓否認向台灣尋求新冠疫苗

  台灣高端疫苗本月10日宣布新冠疫苗擴大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台灣聯亞生技的疫苗2期臨床試驗也將在月底解盲。

  對於菲律賓官方如此迅速“辟謠”,有島內網友諷刺:“馬上給你一巴掌,把你打醒。”

  有網友說,“1450”(綠營網軍)一直在造謠,現在都被國際打臉了。

  有網友想起幾天前才被泰國打臉的事稱:繼上次蔡英文被泰國打臉後,又再次被菲律賓打臉……

留言截圖

  據台媒此前消息,蔡英文6月11日曾聲稱,已向泰國訂購在該國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但因為 “疫苗優先在泰國使用”的政策,導致台灣獲得疫苗的時間延遲。不過針對這一說法,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素麗12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否認。對此,島內網友當時諷刺蔡英文被打臉,丟人丟到東南亞去了。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