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將提案向台灣新冠死者發放慰助補償金

分享到:
2021-06-15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至6月14日已有452人因新冠肺炎病逝,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將由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當局對因新冠肺炎死亡者發放30萬元(新台幣,下同)慰助金、250萬元補償金,確診者5萬元慰助金、10萬元補償金。

  國民黨15日召開記者會,江啟臣帶領與會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立委林為洲等人,對因疫情死亡的民眾,默哀一分鐘。

  江啟臣表示,默哀的是生命,不是冰冷的數字,民進黨當局政策錯誤,沒盡到保護民眾的責任,把人命當數字,把防疫當政治,至今卻沒有一位執政者負起責任,甚至連最基本的慰助、補償都做不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提案,參考“災防法”有關規定,對因新冠肺炎確診而死亡者,發給每人30萬元,確診者每人5萬元的慰助金;以及參考過去台灣鐵路“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事故死亡者每人發放250萬元補償金的前例,發給這次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每人250萬元,確診者每人10萬元的補償金。此外,國民黨將會支持與協助前台灣“衛生署長”楊志良推動為新冠死者家屬向民進黨當局求償。

  當天記者會邀請因疫情過世的死者家屬到場,一位家屬表示,生命不應該被草率對待,希望能代表病逝的親人,以及所有死者發聲,希望民進黨當局檢討並負起一切責任,讓所有因疫情不幸往生者,都能夠安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