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大學要求打疫苗才能返校 台留學生憂阿斯利康不被認可

分享到:
2021-06-15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14日消息,台灣新冠疫苗短缺,且沒有更多品牌可以選擇,台中市一名留學生準備返回美國上學時,學校要求須打完疫苗才可以返校,且阿斯利康疫苗因為未獲美國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並不在學校認可的疫苗範圍內,學生只好提前返美,等接種被認可的疫苗才能返校。

  報道引述這名學生的母親說,兒子就讀的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原本也不相信學校會有這樣的制度,但幾經詢問,才確認確實如此。她的友人再進一步上網了解,發現對於暑假過後的新學年規劃,美國有越來越多大學強制規定學生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才能返回校園。美國大學院所協會並表示,越來越多大學可望全面要求學生接種疫苗。

  雖然從法律角度來看,對於學校是否有權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大學之間看法不一,但美聯社曾報道,大學因為某些傳染疾病而要求學生打疫苗,在過去便有先例。加州法院2020年判決指出,加州大學旗下學校,可要求學生接種流感疫苗。

  這位留學生的母親說,也因為如此,許多今秋準備返美讀書的留學生,都將因多數大學要求先打疫苗再回校上課而必須提前返美。

  據報道,歐盟“疫苗護照”可能將於7月1號正式上路,作為各個國家和地區通行的認證。但台灣不僅沒有足夠的國際認可疫苗,本土研發的疫苗也不在歐盟或國際認證之列,未來商務人士、有旅遊需求的民眾要出境,恐無法享受便利。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