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市長端午節送蔡英文一句話:粽盼親離

分享到:
2021-06-15 10: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消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4日在臉書發文祝台灣民眾端午佳節平安,希望大家線上團聚,不想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下方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引發網友質疑是“暗喻政府已眾叛親離了”。14日當天,台南市政府緊急回應稱是小編誤用負面成語,已刪除留言。

圖源:台媒

  據報道,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說,黃偉哲臉書官方賬號小編本意是希望響應疫情期間,家人與家人保持距離,但是誤用成語,造成誤會,對於蔡英文感到非常抱歉。她稱,原本只是一個“諧音狠”,卻用錯了。

  報道稱,這則“粽盼親離,保持距離”留言一出,不到一小時,吸引超過300人回復,有網友說:“市長吃到誠實豆沙包了嗎?”還有網友說,“總算見到一個眾叛親離的深綠人員”。

  民眾黨14日也發表聲明諷刺,黃偉哲的留言說中蔡英文心境,過去蔡英文帖文底下常見數十則民進黨政要歌功頌德的留言,“如今統統消失了,只剩民怨沸騰”。

  盡管台南市政府說是小編誤用負面成語,並已收回留言,還聯系蔡英文社群管理團隊致歉,隨後改貼文“粽誌成城,防疫必成”,還是引起網友的諷刺:“粽然刪文,已被截圖,來不及了。”“不是粽盼親離嗎?”

留言截圖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