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相隔9天,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昨日進入台西南空域

分享到:
2021-06-15 10: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等台媒報道,台空軍14日發佈消息,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當天下午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台空軍宣稱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雲雲。親綠的《自由時報》稱,這是大陸軍機繼4日以來,相隔9天後再度接近台灣外圍空域。

  “中央社”稱,台防務部門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佈解放軍軍機動態。報道聲稱,解放軍軍機已9天未“擾台”,上一次是4日,為一架空警500預警機。報道還提到,4月12日,25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創台防務部門公佈統計數據以來最多架次紀錄。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原標題:台媒緊盯:相隔9天,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昨日進入台西南空域)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