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一醫院院長給“關系戶”私打疫苗,罰款由民眾買單

分享到:
2021-06-13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據“觀察者網”報道,由於疫苗短缺,島內優先給醫護人員、防疫人員、高風險地區一線工作人員這三類人打疫苗。

  10日,有匿名人士向媒體爆料,台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院長崔以威於本月8日、9日忽然臨時加開門診、夜診,給非一線醫護人員打疫苗,這些人大部分姓崔,都不是醫院員工,有的姓名與崔以威僅差一個字,疑似是“關系戶”,質疑崔疑似濫用職權。

  隨後,醫院回應稱“這是誤會”,之所以給外人打,是因為“當天有多余的疫苗,所以接種給了一些附近診所的人以及院長的家人、親戚,過程也通報了衛生部門。”

  當晚,該醫院的上級部門——台灣地區防務部門發表道歉聲明,同時表示即刻調整院長崔以威的職務。

  另外,新竹市政府對該院罰款20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6.3萬),參與此事並知情的衛生所主任也被降職。

  然而,到了昨天(12日),該院一員工爆料稱,醫院被罰款的200萬將由防務部門替醫院買單,也意味著民眾為其錯誤買單。

  市政府部門的回應也間接證實了這一說法,其表示,“崔以威安排非一線醫事人員註射疫苗被罰200萬,這是針對醫院的懲罰,不是院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