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疑因感染新冠去世,兩周前大贊台灣防疫“強大”

分享到:
2021-06-11 15: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多家台媒6月10日消息,台灣媒體人林芳怡於10日深夜突發呼吸困難,在被送往醫院的救護車上去世,隨後經檢查確診新冠肺炎。

  但在僅僅2周前的5月23日,她還發文大贊台灣的防疫“珍貴又強大”,批評對台灣防疫問題的質疑聲。

  綜合多家台媒報道,林芳怡生前是台灣建築界著名人物,曾主辦過多個建築設計相關刊物,去世前擔任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

  10日下午,林芳怡自感呼吸不暢,曾向身邊親友表示過不太舒服,當日深夜,林芳怡因病情加重被送往醫院,但由於病情過重,在救護車上驟逝。在其去世後進行檢查發現,林芳怡生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其死因的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截至發稿前,林芳怡的個人Facebook主頁已經因其去世被設置為“紀念賬號”。

  不過,許多前來吊唁或者了解其生平的台灣網民卻發現,林芳怡在生前對台灣疫情、對自己可能感染不僅毫無心理準備,還於5月23日轉發過有“台獨”活動家王南琦發布的推文,該文猛烈抨擊了對台灣防疫問題的質疑聲,認為稱台灣疫情“淪陷”的人是危言聳聽,替民進黨當局站台。

  作為對自己轉發的這則內容的支持,林芳怡也同時發文盛贊“台灣擁有如此珍貴強大的抗疫指揮團隊”,並把對台灣當局防疫工作的批評稱為“猜疑算計”、“自以為是的機智幽默”。

  在這條推文的評論區,絕大多數台灣網民都對林芳怡的發言叫好,幾方一唱一和,對台灣疫情防控都是一幅信心百倍、無比支持的樣子。

  除了這條推文外,林芳怡在最近幾天除了分享自己日常感興趣的領域外,其生前最後一條對外顯示的推文,則是在“感謝日本對台灣防疫的支持”,甚至將自己的頭像帶上了“感謝日本”的標簽。

  至少從已公開的信息顯示,林芳怡在生前可能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感染新冠,再加上她從自報不適到去世時間太短,其本人和親友甚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不少人聽聞其死訊後都在評論區表示“非常震驚”。

  不過從吊唁林芳怡的台灣網民留言看,絕大多數人都在簡單地表示“希望林芳怡一路走好”,卻沒有人聯系林芳怡生前對台灣疫情的發言,沒有人提到半句台灣疫情防控不力,也沒有要求有人對林芳怡感染一事負責的聲音。

  島內這種“強大的正確集體記憶”,讓人不知道是該誇還是該無語了。

  (原標題:贊台灣防疫“強大”台媒體人因新冠去世,最後一條帖文感謝日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