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縣議長喊話台當局:放行專船,讓鄉親去廈門打疫苗

分享到:
2021-06-11 14:3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6月10日報道,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當天向民進黨當局喊話,請求民進黨當局基於人命關天的考量,同意開放“專船”,讓金門鄉親去廈門打疫苗。

  洪允典向民進黨當局喊話說,福州市、廈門市紅十字會有意捐贈疫苗給連江縣、金門縣,希望民進黨當局摒棄政治考量,體恤金門人民的生命安全,而且金門與廈門近在咫尺,雙方往來密切,並且廈門目前沒有疫情,請求“專案”批準“專船”赴廈門五通碼頭,以“入港不入境”的方式打疫苗。

  洪允典說,台灣疫情日益嚴重,雖然金門目前確診病例為零,但唯一的公立醫院金門醫院醫療能力有限。一旦出現防疫破口,將嚴重威脅民眾安全與健康,希望民進黨當局審時度勢、因地制宜,充分授權地方(掌握)防疫先機,確保民眾健康和金門凈土。

  除了向民進黨當局喊話,要求開放“專船”,讓民眾到廈門打疫苗以外,洪允典也提議,希望授權地方自行採購疫苗。

  除洪允典外,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6月8日也向民進黨當局提議,請求開通“小三通”專船,讓金門鄉親到大陸打疫苗,但被蘇貞昌拒絕,稱“沒有必要這樣做”。

  今年5月底,福州市紅十字會、廈門市紅十字會負責人曾表示,福建與金門、馬祖血緣相親,地緣相近,心之相依,情之相融,理應守望相助,攜手抗疫。我們願意向兩地同胞捐贈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協助當地民眾加強防疫,盡早恢復正常生活,切實維護生命健康安全。

  但台陸委會均予拒絕,稱大陸從未通過兩岸既有渠道提供任何疫苗信息,台有關部門也未收到正式文件提出申請,強調對台提供疫苗應依照疫苗進口程序提出正式申請。

  國台辦發言人在5月2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陸委會的說辭,仍然是在為阻擋廣大台胞使用大陸疫苗、早日緩解疫情編造理由。事實上,在大陸疫苗輸台問題上,面對大陸希望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的善意,面對一些民間機構願意捐贈疫苗的善舉,民進黨當局一直以各種借口阻擋、拒絕,甚至公然污蔑抹黑大陸疫苗。他們不顧台灣同胞生命安危,堅持拒絕大陸疫苗,是對台胞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

  只要民進黨當局清楚回答,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重要還是不重要,他們的疫苗需求是不是必須解決,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用還是不用,所謂程序雲雲完全是故意作梗。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島內疫情在加重,防疫壓力在增大,病亡人數在上升,當務之急是讓島內民眾早日接種上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不要再玩弄話術,不要再耍政治手段,不要貽誤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的時機。

  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0日通報的數據,台灣地區當天新增263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28例死亡病例,另有3例輸入病例。

  (原標題:金門縣議長喊話民進黨當局:放行專船,讓鄉親去廈門打疫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