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聽說上海能打疫苗,台灣島內計劃赴滬者激增

分享到:
2021-06-11 09:4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進入5月之後,台灣島內疫情復發已有上萬人確診,疫苗稀缺導致諸多民眾無法及時接種。根據台媒6月10日報道稱,一部分島內居民決定前往大陸尋求幫助,在上海的“台商太太新天地”會長蘇武表示,近兩周他每天被多次詢問,多數涉及在滬接種疫苗的問題。

  台媒在報道中提到,雖然日本和美國都在近期派出飛機,相繼捐贈台灣合計約二百萬劑的新冠疫苗,但以島內現有的疫苗數量,普通百姓短時間內都很難有機會及時接種。在上海的“台商太太新天地”會長蘇武表示,最近2個星期內,有意專程到上海接種疫苗的島內居民明顯增加。

  根據最近每天接到電話的聊天內容,蘇武被問到了關於上海入境隔離政策、飲食住宿、疫苗接種等細節,他判斷這些詢問他的人並非單純好奇,而是已經實打實地在制定離台計劃了。按照蘇武分析,目前有意到上海接種疫苗的台灣居民,基本可以分為有無大陸居住關係的兩大類。

北京首都機場目前客運業務僅服務內地航線,從台北飛來的中華航空公司空客350客機只能運載物資
北京首都機場目前客運業務僅服務內地航線,從台北飛來的中華航空公司空客350客機只能運載物資

  其中一類是長期在大陸工作,因擔心台灣疫情,而計劃將家人接到大陸“避難”的人,因為有人照應所以難度較小。另一類就是在大陸沒有熟人關係,純粹想到大陸打疫苗的普通島內居民。由於從5月20日開始,島內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導致大量居民工作因此停擺。疫苗能否及時接種尚且未知,某些島內居民便想趁此停工的“良機”離開台灣,赴大陸接種疫苗並躲避疫情。

  此前台媒4月19日報道稱,上海當天起免費為在滬適齡台灣居民接種疫苗。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當天上午在嘉定區率先接種。李政宏表示,對於開放向台灣居民接種疫苗已經期待已久,他自凌晨0時起就在app上登記預約,過程順利。

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4月19日上午在上海市嘉定區接種疫苗
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4月19日上午在上海市嘉定區接種疫苗

  廈門市衛健委6月2日通報稱,發現2例台灣新冠輸入病例。其中一人在台北松山機場手持PCR核酸檢測陽性報告,順利登上了前往廈門的航班,落地後才被發現。台灣立榮航空對此回應稱,由於防疫所需登機資料繁瑣,地勤人員未詳實檢查其檢測報告,導致一路對其暢通放行。

  台媒引用一名旅遊業者消息稱,近期詢問和購買飛往上海機票的顧客明顯變多。據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統計數據,在5月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前夕,台北桃園機場平均每天出境人數不足千人。但進入“三級警戒”後一周,該機場日出境人數均值超1300人,上周則已超過1500人。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