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逼問到語塞 蘇貞昌陳時中為疫情松口"道歉" 台網友不買賬

分享到:
2021-06-09 11:3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綜合台灣《聯合報》、中時新聞網6月8日報道,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機構答復質詢時,就疫情松口“道歉”。然而,島內網友並不買賬。

  台媒稱,蘇貞昌和陳時中原本不願意表達“歉意”,最後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逼問下,二人才終於松口。

  8日下午,陳時中與蘇貞昌在台立法機構答復曾銘宗的質詢。曾銘宗先是就“為何台灣染疫確診者的死亡率偏高”“是否是因為缺乏有效治療的藥物”等問題追問陳時中,緊接著稱台灣本土疫情已造成308人死亡,陳時中要不要代表台當局向民眾道歉?

  然而陳時中第一時間回應的卻是“這不是道歉的問題,覺得非常遺憾,希望極力救助,把這個情形降下來”。蘇貞昌也跳出來為陳時中緩頰,聲稱“這不用道歉”。

  曾銘宗隨即動怒表示,“我已經很客氣了,沒有請‘院長’道歉,這一波疫情死了308人”。台媒稱,曾銘宗的幾句話讓蘇貞昌為之語塞。而此時的陳時中、蘇貞昌態度才逐漸放軟,並松口“道歉”。

  台灣網民對二人所謂的“道歉”並不買賬,台媒的留言板中充斥著對台當局抗疫的不滿情緒。

  “疫情暴發才知道陳時中什麽也沒做。台灣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但是當疫情到來的時候,病房不夠、醫護人力不足、沒有足夠的疫苗、N95口罩,各種醫療資源和疫苗全都沒到位……台灣根本沒準備好。”

  “大陸要捐疫苗,台灣說是假好心,沒向台申請,日本美國扔自己不要的疫苗,蔡當局要下跪!”

  “陳時中、蘇貞昌、蔡英文刁難疫苗進口就是謀殺人民。”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