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與法律無關,純粹是反華鬧劇

分享到:
2021-06-08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6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維吾爾特別法庭”4日至7日在倫敦舉行“聽證會”,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侵犯人權,涉及“種族滅絕”。有媒體報道,這個所謂“法庭”其實是一家在英國注冊的私人公司,因此那些所謂“證人”不需要承擔做偽證的法律責任,所以可以隨意撒謊。報道還指出,所謂的“法庭”主要資金來源是和恐怖主義有聯系的反華分裂組織。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的確,所謂的“維吾爾特別法庭”完全與法律無關,純粹是一場反華鬧劇。

  我們看到,這個“法庭”只有表演,沒有真相;只有預設的結論,沒有事實的支撐;只有對法律的褻瀆,沒有對公正的維護。

  所謂的“法庭”最大的金主是鼓吹分裂思想的反華組織“世維會”;所謂的“庭長”傑弗里·尼斯是臭名昭著的國際人權圈濫訴專業戶,與各種反華勢力關系密切。所謂“專家”不過是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鄭國恩等長期汙蔑抹黑中國的謠言制造者。所謂“證人”,不過是編造各種不存在的所謂“迫害事件”的“演員”。

  趙立堅指出,不管反華勢力如何處心積慮上演什麽樣的反華鬧劇,包括新疆在內,中國的發展越來越好,國際社會主張客觀、公正看待新疆的聲音越來越多。那些別有用心的人自導自演的拙劣“表演”終究是一場徒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